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工作記

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
有些人或許認為﹐
並不需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好像我的permanent吧~
先說明一下吧~
我是partime~而負責”掌管“我的就是permanent~
在上的還有跑幾間分行的rotation~
再來就是promotionist到supervisor還有manager~
我的permanent呢~
是一個年過三十的auntie~
該怎麼說她呢﹖
她畢竟算是我的長輩吧﹐
就算不爽也不能說出口。
跟她做了這一個多久來兩個月了﹐
我相信這是我脾氣變壞的原因之一~
她說話很反復不一﹐
上一分鐘說的是這樣﹐
下一秒鐘卻已經變卦。
我進工的第一個星期﹐
她就已經告訴我﹐
“寶婷﹐幸好你進來了﹐
我可能要休息半個月啊。”
當初說的是半個月﹐半個月。
結果我進工不到一個星期﹐
就剩下我一個人懵懵懂懂顧著counter。
這過了就算了﹐
因為我就當作考試咯~
自己慢慢學慢慢精~
那時候supervisor是怎麼告訴我的﹐
她說一月的佣金就讓我抽﹐
只要我幫她hit 這個月的target。
而後我問了隔壁brand的馬來婆才知道﹐
原來要抽佣金必須要作report的﹐
可是supervisor並沒有教我﹐而是他自己做。
結果搞到上個月lossses很多才來呱呱叫。
自然的﹐她承諾過的佣金也變幻影了。
開始覺得心寒了~ 感覺被人擺了一道。
另外是那時候permanent告訴我﹐
她會在新年前回來的。
她說儘量除夕之前回來﹐
過年的時候﹐
我和湘芮休假﹐
她就進full~means from 10am to 11pm~
而且語氣是不盡委屈哪~
一個星期後吧~
就說應該是2月14日才可能回來。
再過幾天﹐她又說﹐
其實她想辭職的﹐是supervisor不批。
一下子又說可能幾時幾時回來﹐
一下又說不能不能。
結果她整整放了一個月的假期。
在有一次的對話中﹐
我很不禮貌的頂撞了她一句﹐
她竟然就此蓋我電話﹐
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衝動之下就摔電話了。
這件事情siangrui是見證人﹐哈哈。
現在吧~天天說她會進下午兩點﹐
可是總是三點零五分才見到影子。
可能是之前聽她訴說家境的時候﹐
一時的憐憫縱容了她吧﹖
我明明是兩點半就放工的﹐
卻總因為她 而遲回。
天天嚷著要進full check stock~
結果一天都沒有進~
已經厭倦了呢~她的反復。
還有就是她的口無遮攔。
人家明明已經囑咐她不要追問或者多嘴﹐
她另邊廂卻打電話給人家證實。
雖然知道這樣說他可能有點不禮貌﹐
可是請容許我有宣泄口吧。
不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
很不喜歡﹐感覺時間不在自己掌控中。
之前有一次﹐
我和permanent一起值夜班﹐
結果每個人都在10點45分就走了~
我也打算離開的時候﹐
她就突然間嚷說 punch card不見了~
結果找了好久﹐臨近 11點的時候﹐
我堅持說要走了﹐
因為怕security 把門全鎖了。
結果﹐好的不靈丑的靈~
大門關了固然不要緊﹐
媽的﹐哪個笨security竟然連小門也鎖緊了﹗﹗﹗﹗﹗
就是說我們兩個被困在裡邊了﹗﹗﹗﹗
我們拼命拍打鐵門~
明明聽見門外有customer的聲音﹐
可是他們卻只在哪裡嘲笑著﹐並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幫忙解救我們出來﹐或者幫忙叫security也行。
可是他們並沒有。
人性的泯滅。
所幸燈光全部還沒熄滅﹐
靈機一動的我打電話給剛剛放工的同事﹐
幸好她尚未走遠﹐立刻掉頭回來~
那天真的嚇壞了~以後我發誓﹐
我一定十點四十五分就走﹗﹗﹗半秒也不逗留。
這裡的人事複雜﹐上司難搞~~
工作得很壓抑﹐很不開心。
或許有人會說﹐這些只不過是芝麻綠荳罷了。
可是我真的不能忍受﹐
不對自己的話負責任的人類。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