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憶﹕ 最深的溫暖

執著對我來說﹐
並不是一個新詞﹐
而是一個已經如影隨形了好幾年的形容詞。
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
對於某些東西﹐
我更是執著得自己無法相信。
對於那已經付出的感情﹐
我早以為自己真的已經收回來了﹐
卻原來是把要涌出的一切暫時封住。
簡稱逃避吧。
在她離開的那段期間﹐
我的情緒很平穩﹐
並不會特別不捨或者是留戀﹐
算是十分瀟灑的面對著吧。
卻原來我一直在逃避著對她的眷戀。
原來我一直很懷念著﹐
她軟軟的聲音一聲聲的叫著“阿姨”﹔
原來我一直記著 ﹐
我在教她走路時的“一﹑二﹑三。。。”的片段﹔
原來我一直懷念著﹐
每天放學回家時她的一聲“阿姨回來了﹗”﹔
原來我一直留戀於﹐
在每天早晨都會叫我起身的小瓜﹔
原來我一直思念著﹐
一起觀賞節目時她會抱著我說"i love u";
原來我一直記著﹐
每逢打雷的時候她會抱著我說怕怕的可愛模樣﹔
原來我一直眷戀著﹐
她小小的的臂彎給了我怎樣的溫暖﹔
原來我一直很想念她﹐我的外甥女。
在她正式離開我們家的時候﹐
我真的以為這一切很快會過去﹐
這一切將會成為過渡期。
卻原來我一直把對她的不捨得埋藏起來﹐
在我心裡最深的位置。
原來小孩真的沒什麼記憶。
眼見著過了一兩個月﹐她便開始淡忘以前的一切﹐
我真的很懷念她抱著我軟軟的叫我一聲“阿姨”。
我一直以為我將這一切都忘了﹐
我深深的相信﹐
我已經把一切付諸在她身上的感情﹐
都完全收回了﹐
卻原來只是將它推到了最深的牆角﹐
加以防護層﹐所以沒發覺。
原來感情真如覆水難收﹐
付出的感情﹐永遠不可能收回。
我對每一段感情都很執著﹐
不管是親情﹑友情﹐都一樣。
只願我的執著不會帶來反效果。
我執著於每一段感情的真實與過程﹐
我執著於我身邊的一切﹐
或許正確來說貪戀吧。
即使是剎那便過﹐
也請讓我貪戀這片刻的美好﹐好嗎﹖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