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恐惧

恐惧吗? 对啊,我在害怕。 至于我在害怕什么呢? 倘若我说我害怕我自己, 大家会做何猜想呢? 没错,我在害怕我自己, 我怕我自己会变成我一直深痛悲绝的人。 “偏见”, 是我一直很排斥的一种心理。 因为我觉得, 我们应该以最最健康的一面来看待一个人, 这样我们才不会陷入不应该有的偏见旋涡里。 我深深体会到,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 因此,我不想戴着有色眼光看待任何一个人。 因为我觉得这样不公平。 无论这许多日子以来, 我如何的不喜欢一个人, 我都会议他最佳的状态来说服自己, 他也有好的一面。 因此,我可以说一句, 我从来不对任何人有偏见。 即使我再不喜欢一个人, 我也不会诋毁他抑或言行上抗拒他。 我只会以“话不投机半句多”来减少我们之间的谈话而已。 也仅仅如此而已。 我没想到, 竟然有人能够对一个人如此深痛恶绝到这种地步。 我承认我的确有那么一点心软。 看到无助的他意欲加入我们这一组, 其实我有那么一刹那是想帮助他的。 因为我也明白被人孤立的感觉并不好受。 可是一看到她嫌恶的样子, 我的心也冷了下来。 其实我不只一次试图挽回他们对他的看法。 可是只会一次一次还来他们说我对他的袒护。 这是袒护吗? 我只知道,没必要把一个人推入绝境。 或许你们会说, 是因为我与他之间的相处不够, 所以我能忍受他。 可是,我也想说,中一的时候, 多么难捱的我也已经捱过来了, 我对人的脾性也已经不那么着重了。 只要任何一个人需要帮助, 我愿意今我所能的帮助他。 因为我想扮演好我身为朋友的角色。 回到正题吧。 我对他们的坚持己见已经无解了。 但是真正让我感到心冷的是, 这几天脑袋稍微静下来的我竟然发觉自己是一个非常失败的人。 彻彻底底失败。 原来这意念多来我苦心经营的一段友情, 或许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 想到这个,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或许吧,是我太天真了哦。。。 单纯的想把身边的每一位都当作自己的好朋友, 一厢情愿的对他们示好。 突然回想以来, 这一段友情自一开始, 都是我在采取主动的呢。。。。 我是不是太天真了呢? 她,是否曾经吧我归入“朋友”这一栏呢? 我觉得累了。 一直在采取主动的我, 得到的却永远是她忽冷忽热的回应, 我真的累了。 有人告诉我,或许这是她的本性呢? 她本就不太外向,不太主动的呢? 或许吧?可是,在她对待别人的态度上, 我永远看不到“冷漠”这个字眼, 唯独是我。为何呢? 当一个人一满满的热情迎向满盆的冷水时, 真的会累的。 再多的热情也会冷却下来。 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我总在想,为何从小学到现在, 我似乎每段友谊都无疾而终的呢? 是我太失败了吧? 那这段友谊,有事注定要失败的吗? 为何她说, 我们对她的鼓励会变成想要窥探她心事的借口呢? 他想过我们其实是想要与他分享一切的心理呢? 我累了, 我不想再解释了。 或许是我的性格有问题吧。。。 所以,我身边的朋友总寥寥无几。。。。 天真的认为, 只要你真心对待人家, 人家也会以相同的回报于你。 原来, 付出错了真心, 是真的很痛的。。。 我为我的失败感到迷惑。 奈何啊,她始终没有对我主动说过一句话,即使是一句。 双方面的付出将会经营出永久的友谊, 单方面的付出只会让一个人累了。 友谊是公平的双方面付出的。 至少我是我的理念。 这就是我恐惧的原因, 我害怕我会对她抱有任何的偏见, 哪怕是一丁点。。 希望她能察觉到我对她是振兴的想交朋友, 而不是单纯想窥探她心事的无耻小人。 我希望她能明白这点。 此处望君影消长, 此心随风飘影处。 奈何真心当粪土, 脚踏粪土心血流。 一动一笑藏我心, 怎奈热血付予之, 报得冷水浇满头。 只愿君懂我心也。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