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小小的心愿, 谁能实现它?

这个星期待在家里,
发现了很多事情。
最大的发现: 妈妈老了。
真的, 很心痛。
之前在马六甲读书时,
大概三天才打一次电话回家,
 感觉家里一切似乎还好好的,
就好像平时我在家那样。
可是这几天回家,
原来一切已经改变了很多。
尤其是妈妈的身体状况,
更是每况愈下。
之前就被高胆固醇的病况困扰着,
现在却多了不时靠近胃部会针扎似的疼痛<据她形容是靠近心的部位>。
不仅担心她日见下驼的背脊,
她夜晚无法入睡的情况更令人揪心。
父亲已经没做工一段期间了,
据说是他不能负荷那些工作了而自己辞职,
可是母亲就是非常不能够谅解父亲的决定,
之前的僵局正式进入了冷战。。。。
<父亲辞职了也是我回到家里才知道的>
父亲辞职了,
新年来临家里状况确实有些拮据,
父母亲日前为此有了学口角,
一人来一人去, 听得我怕怕的。。。。
离开家里去念书半年了,
原来家里早已出现一些我离开的事实:
我开始找不到某样东西,
我以前常用的碗碟,现在会有人用了。。。
甚至乎, 我连我妈的性格有些许改变了也不知道。
感觉有点无力, 真的。
以前常年在家的我, 对于新年到来可说是完全没期待,
可是今天我却特别憧憬, 却又特别感慨。
往年新年时, 我都会帮妈妈做事,
譬如做新年糕饼啊, 家里大扫除啊,搬过年年货啊。。。。。
全都是由我在旁一手协助。
可是今年,我一点也帮不了她。
不知如何, 我才能让她不那么独自劳累。
虽说家里尚有哥哥嫂嫂,
可是他们同样每天工作早处晚归的,
谁能真正帮妈妈做这一切事情呢?
妈妈很多事情已经力不从心了,
家里大扫除或许更会让她头晕、不舒服。

父亲在与人聊电中才透露, 他手臂似乎有酸酸麻麻的感觉。。。
母亲的胆固醇指数高居不下, 还有血压高的隐忧。。。。
这个新年,
我是否能够许个愿望:
愿我家人一切安好,健康?
这个愿望不贪心吧?
希望神愿意实现我这个小小的愿望。
请让我身边的人都平安健康。
愿。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