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这是我的答案>

今天在学校的日子实在无聊透顶, 因此就跟“朋友”---佑芯借了一本书。 那是藤井树的<这是我的答案>。 就如预料之中, 我对藤井树的书完全没有抵抗力。 原本打算看完之后就睡个午觉的, 结果我却是在泪水滑落满脸的情况下沉沉睡去。 <这是我的答案>讲述了爱情里的一个道理。 你对她的爱,并不是用说的,也只能用证明的,而证明只能用做的。 男主角-丁小书,女主角-徐筱柔, 并不是在浪漫的气氛下邂逅, 只是因为一张问卷而结识。 他们并没有轰轰烈烈的谈恋爱, 因为筱柔已经有了男朋友, 只不过是一个脚踏两条船的负心汉。 你会在短短的两分钟里, 便许了一个女孩子一辈子吗? 我绝对不会, 可是丁小书却做了。 他用了两分钟对一个陌生女孩付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心。 你会在第二次巧遇的时候, 因为女孩久候难友不至而心情蒙了一层灰, 而勾出莫名的心疼吗? 丁小书会。 看完了这本书, 或许你会觉得小书很傻很傻, 可是我却感觉到了他对爱情的执着。 他说过的一些话, 虽然并不是什么很美很甜的话语, 却是他最挚诚的的关怀。 他虽然只是一个穷大专生, 却甘愿为了她而被同屋“勒索”一星期的晚餐。 虽然明白筱柔对男朋友的执着, 却忍不住为她的伤心而心疼, 为了博得筱柔的笑脸而无所不用。 其实呢我最被感动的地方是, 吴子云的用词。 吴子云是藤井树的真名。 他曾经说过, 他不是名人,他不是作家,只是吴子云。 我就是被这句话打动了我的心, 这才一本一本的追这他的小说。 他的书的特色就是, 每一章完毕都有一小行他自己的剖白, 这短短的一句话, 却往往是正章情节的中心点, 也是最撼动人心的话。 我很认同他的一句话: 猜测着自己喜欢着的人的心思,是累,是痛,是苦,也是幸福。 是啊,是心痛却也让自己感到淡淡的幸福, 这就是暗恋。 此外也另外有一句话, 让我感觉到了爱情里的自私也是因为自身的无可奈何。 那就是:自私的把你留在身边,是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次的自私,何时会来。 因为,人总说,爱情是自私的, 即使是暗恋,也有着这样的心态。 藤井树也给了幸福的定义, 那就是: 暗恋的幸福,是你正为着对方做任何事,而他却不清楚,此时你心中的甜与苦。 这就是吴子云的话,深深撼动着我的心的词语。 我承认, 我深深的迷上了藤井树的文章, 因为他的文章往往透露着暗恋的甜与苦, 以及间中淡淡的幸福味道。 <这是我的答案>,藤井树箸。 它的简介是这样的: 据说,美丽的邂逅通常发生在下雨天,遇见你的那天,天空确实正下着绵绵细雨, 一如你的心情---因为一段不该发生的感情而落泪。 我无法回答你对爱情的种种不信任,因为爱情不能言语,只能证明, 而关于我的真心,全部藏匿在风与风铃的对话中,我只能期盼着,愿你静静聆听。 这就是藤井树的话, 你喜欢这样的吴子云吗?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