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六弄咖啡馆

上次在我自己的msn部落格里, 我张贴了一段, [ 六弄咖啡馆 ] 里最感动我的文章。 可是, 当时应该很少人看到吧。。。。。 因此,我决定在张贴一次, 因为昨天我翻看的时候, 它再次感动了我。。。。。。。。 以下是男主角写给他好朋友的一封信: ”阿智,我最好的朋友: 很对不起, 尽管你要我别黄牛, 要我不能唬烂, 我还是放你鸽子了。 这封信, 请你冷静的看完,看完之后, 请不要告诉我的外婆。 从来, 我就不认为我是个脆弱的人, 就算我是别人外遇的结果下生出来的孩子, 我也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可怜的。 我很高兴和妈妈一样姓关, 我和我是让外婆带大的, 我很高兴关闵绿三个自是外婆取的。 而且, 我更高兴有你这个朋友。 因为有你这个朋友, 我才不脆弱, 我才会不停的砥砺自己, 阿智这么勇敢, 我必须跟他一样。 我想, 除了你之外, 没有人比拟更了解我了。 不管是我的身世, 我的家庭, 我的个性, 甚至于我的爱情。 所以你一定可以了解, 我失去了李心蕊有多痛苦, 我失去了我妈妈又有多痛苦。 这一个月的时间, 每过一秒钟, 我的心里就读着一秒钟, 时间慢得让我无法呼吸, 那痛苦的感觉每一秒钟都要刺我好几十回。 我走路的时候痛, 我爬楼梯的时候痛, 我睡觉的时候痛, 我吃饭的时候痛, 我看书的时候痛, 我发呆的时候痛, 甚至, 我呼吸的时候一样在痛。 你曾经对我说过, 那是一个过渡期, 忍过去, 撑过去, 咬着牙再难过都要度过。 但当时我真的想问你, 如果我撑不过去, 有别的方法吗? 那天夜里, 我在布满烟花的夜空底下, 看见李心蕊最美丽的样子了。 我说过她的手很美, 那天, 我牵了一个晚上。 她没有拒绝我牵住她, 她只说, 那是一种熟悉的感觉。 熟悉的感觉, 是啊, 熟悉的感觉。 当我拿着打火机拼命地把背包里的烟花都放完的时候, 她那张熟悉的侧脸, 一直一直映在那烟火的背后。 如果她看见的烟火背景是天空,那么我看见的背景就是她熟悉的侧脸了。 你也有熟悉的侧脸, 你知道吗?阿智。 对不起, 阿智, 我真的撑不下去了。这过渡期里的每一秒都像我的一年, 我每一年每一年都在痛苦的深渊里呻吟着, 却没有人发现。 如果可以的话, 帮我一件事。 李心蕊说过, 如果可以拥有一间咖啡馆, 那是多美好的事啊。 你能帮我开一间吗?开在哪里都没关系, 只要不要卖太甜的卡布其诺就好。 这封信, 什么时候会被人发现, 我不知道。 不过应该会跟我的尸体一起被发现吧。我果然是个脆弱的人。 阿智, 对不起, 不要怪我放你鸽子。 如果佛家的来世之说是真有其事的话, 我在来世等你。 我们再一起长大, 一起念书, 一起游戏, 一起追女孩子。 别告诉我外婆。 如果她问起我去哪里了, 你帮我撒个谎吧。 说我出国念书了,不会回来了。 关闵绿“ 看完了这一段, 我真的很心疼关闵绿。 他的心痛真的是很彻底, 倘若是我, 我可能没法子熬过一个月。 接下来这一段则是关闵绿对他的人生的诠释。 六弄人生: 人生, 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 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一样的家庭中, 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你, 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 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 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世, 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 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 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 世界, 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我的部落格, 仿效了[六弄咖啡馆 ] 的主题, 因为, 我希望看得见我自己的六弄, 我亦希望它并不会是死胡同,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方向。 希望每位遭遇身边困境的朋友, 在做决定前, 能稍微考虑一下身边你疼爱的每一个人‘ 以及疼爱你的每一个人。 深夜里寂寞的时候, 或许听音乐会是很好的选择。 情尝试一下这个音乐吧, 应该会很不错的。 1. Never meant to belong 2. Tsunaida te ni kiss wo ( piano ) 希望大家能够享受一下。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