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心﹐想

終於﹐年中考試就這樣過去了。
可是心裡不踏實的感覺﹐
卻是越來越強烈。
這幾天的天空都好美﹐
美得連我的魂也攝了進去。
這次考試最最最傷心的﹐
是拿華語考卷的那天。
雖然我的試卷二分數尚可﹐
但是仍舊為了差子謙幾分而飲恨~
<哈哈﹐子謙成了我無形的對手﹗>
可是當我拿試卷一的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真正的失望﹐是這樣的。
我的概述只拿了13分﹐
是概述總分的一半而已。
而且﹐
魏老師還說有時間他要把我的概述重新打出來﹐
好讓同學們“參考”。
哼﹐可真是諷刺啊﹐
我溫寶婷竟然也會有這樣的一天。
一直以來﹐
我以為我最有把握的就是華語了﹐
原來﹐是我自視過高了啊~
原來﹐我一直以來都只看到自己﹐
原來我的身邊還有很多很多精英﹐
原來是我﹐太自大了。
突然間對華語的滿心期待﹐
滿腔的熱忱以及滿分的自信﹐
在那一秒鐘全沒了。
我自問﹐
我努力過嗎﹖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我鐘愛華文文學﹐所以我付出了。
或許我的付出不比其它的朋友﹐
所以我落後了。
可是現在我的心在顫抖﹐
因為我在害怕﹐
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的華語又會這樣令我失望。
我在害怕﹐
我在高中文憑考試中﹐
我的華語成績是否能如願。
我在害怕﹐
害怕我所害怕的一切會成真。
這兩年以來﹐
我的華語成績不斷的往下滑﹐
老師們的讚美已恍如隔世。
是我一直往後仰望﹐
以至於我現在的腳步開始往後退嗎﹖
要怎樣﹐
我才能向前邁開我的腳步﹖
現在肩上有著無形的壓力﹐
重重的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
高中文憑考試﹐
對我來說﹐
是一個必須以全優成績過關的測試。
它不像平常的考試﹐
它象征著我的未來。
另一方面﹐
我哥哥以往的考試成績及成就﹐
也是一顆大大的石頭﹐壓在我的心頭。
無可否認的﹐
我媽媽時常把我跟哥哥們比較﹐
說不壓力是假的﹐
說我不想超越他們更是假的。
我對他們的成就﹐
我保持著羨慕與期待。
我期待哪一天我能超越他們。
可是現在這樣的比較卻只會讓我更加的急亂﹐
因為我的信心已不知去了哪裡。
我的信心早已一點一滴的被擊潰了﹐
就在大家互相比較的時候。
相信很多朋友會有這樣的感受﹕
明明心裡已經很不好受了﹐
卻偏偏有那麼一些不知好歹的人﹐
在那裡炫耀自己的分數﹐
分明是在別人上撒鹽。
我只能想﹐
可以不要再比較嗎﹖
我是我﹐不比任何人。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