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十年的你>

今天的早晨很美。
可是就在剛剛﹐
我又哭得細哩嘩啦的。
為什麼呢﹖
自然是因為藤井樹了。
因為藤井樹的<十年的呢>﹐所以我又哭了。
明明從昨天開始就大傷風﹐
猛在那裡吸鼻子的當兒﹐
手上卻握著了藤井樹的<十年的你>。
後果呢﹐
就是吸著鼻子的當兒﹐
還要拿紙巾擦著不斷涌出的淚水﹐
更要想辦法止住攻勢越來越強的鼻涕~
怎麼辦呢﹖
又更愛藤井樹多一些了呢。。
看著這本<十年的你>﹐
前面有些看得不甚明白﹐
可是當看到最後那幾面的時候﹐
眼淚就不由自主的猛涌出眼眶﹐
甚至阻礙著了我的視線﹐
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
摸了摸臉頰﹐
才發現自己又為一本書而哭了。
是應該笑自己傻還是什麼呢﹖~
或許﹐藤井樹就是那麼的特別﹐
他的文字並沒有驚世駭俗﹐
他形容的愛情更沒有刻骨銘心﹑痛徹心扉﹐
可是他給我的感覺卻是很痛。
每一個段落﹑每一行文字﹑每一個字眼﹐
都能讓人感受到當中的痛。
真的只有痛的。
我買下這本書﹐
因為我被它封面的一段文字吸引了。
< 飛機離地後﹐你我之間﹐相隔不只一個天空的距離。
世界仿彿被隔離在宇宙的邊緣﹐深遠而漆黑。
而時間流過之後﹐不管過去的是美麗或是滄桑﹐
都不會在記憶中留下刻痕﹐我伸手汲取﹐只知道﹐
將你的生命織進我的靈魂里的感覺依舊。
微涼的清晨依舊﹐溫暖的西暮依舊﹐搖椅上的我依舊﹐
那麼你呢﹖十年後的你﹐對我的惦記是否一樣﹖>
在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
我很想了解藤井樹的十年﹐到底有多長。
一開始看的當兒﹐有一點混亂。
可是越看下去﹐感覺越是清晰﹐
那就是尼爾的痛。
尼爾是故事的男主角﹐
更是藤井樹的英文名字。
藤井樹說﹐
這是一本他寫出最多自己的書。
尼爾的母親難產而死﹐
留下了尼爾與任職教師的父親相依為命。
就像預料中那般﹐
尼爾被人嘲笑為沒媽媽的孩子﹐
而起因只不過是他稍微的羨慕了有媽媽的孩子。
尼爾討厭假如﹐
因為假如是沒有結果的。
他的鬧事起因讓爸爸很支持﹑贊成﹐
但是﹐這一切都因為爸爸的一句話而終止了。
<我只剩下你而已啊﹐兒子。>
尼爾在19歲時遇見了初戀﹐
她叫做田雅容。
雅容用盡了她的生命去愛尼爾。
就像尼爾說的那般﹐
雅容永遠不可能先離開﹐
即使是他們分手的那天﹐
雅容依然不曾先離開。
尼爾總共有3個女朋友。
初戀是雅容﹐
第二個是嘉恩﹐
第三個﹐也是他愛得最用力的是以芳。
郭小芊則是愛他卻不敢愛的人﹐
因為小芊目睹了雅容對尼爾的愛﹐所以她止步了。
就像<六弄咖啡館>那樣﹐
<十年的你>來了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那就是雅容死了。
在雅容和尼爾拍拖了不久後雅容便去了德國進修。
過後就分手了。
可是他們的分手在最後卻讓我覺得很痛。
雅容並不是真的願意分手﹐只是她想驗證一個愛情論理。
倘若十年後的她依然愛著尼爾﹐不論尼在哪裡﹐她都一定會找到他。
十年後她依然愛著他﹐可是她卻沒有機會找到尼爾了。
只有十年前她寫的信件交到了尼爾的手上。
<我想在十年後遇見你﹐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想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
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
只是﹐沒有人會告訴我﹐那個發亮的地方在哪﹐
但我曾經隱約的感覺到﹐那個地方在你身上。
鄭愁予說﹕“離別已裝滿行囊﹐我已不能流浪。
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夜夜﹐夜夜﹐
任你把我的生命﹐零星的﹐織進網。”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了解了﹐
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的靈魂里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
但我卻覺得﹐你或在我靈魂里的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
如果十年後再遇見你﹐會有答案嗎﹖
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
我好像。。。。。。都已經遺忘﹐
心理只有一個念頭﹐“我渴望再見到他。”
我想在遇見你﹐你聽見了嗎﹖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你聽見了嗎﹖>
可是上天卻沒有再給她機會﹐
去遇見他﹐告訴他﹐她還愛他。
留下的只有一段文字﹕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地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到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
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我希望在十年後﹐我們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可是﹐這個傷口永遠也補不了了﹐
因為愛已斷了線。
或許說<十年的你>和<六弄咖啡館>有些相似﹐
可是它給我的感覺不一樣。
我只能說藤井樹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看著被紙巾堆得即將飽滿的垃圾桶﹐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
我還是對藤井樹沒有抗拒力啊﹐一點都沒有。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