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依賴

依賴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因為依賴﹐ 會讓人想得到更多。 依賴﹐讓我變得很軟弱。 看著沖沖而逝的時光﹐ 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大不小了﹐ 都快17了呢~ 17歲﹐可以是花樣年華﹐ 卻也可以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 17歲包含著許多的意義﹐ 17歲﹐講決定我們以後的去向﹔ 17歲﹐人生重要的一個關卡﹔ 17歲﹐對異性產生朦朧異樣感覺的歲月﹔ 17歲﹐從與朋友戲鬧的孩子蛻變成成熟的小大人﹔ 17歲﹐我的未來。 可是我卻在這個時候發現﹐ 發現自己染上了很要不得的惡習﹕依賴。 原來在過去的五年歲月裡﹐ 我對人產生了濃濃的依賴。 或許不該說變。 因為我從以前開始就這樣依賴著旁人。 少了他們﹐我發現自己什麼也辦不了。 或許是依賴﹐讓我把曾經的眷戀轉為濃濃的恨﹔ 或許是依賴﹐讓我想進一步靠近他們﹔ 或許是依賴﹐讓我的心變得脆弱了吧﹖ 我記得我以前很少哭的﹐真的很少。 可是我現在常常哭。 我的心常常在哭。 是依賴﹐讓我的心變得敏感﹑脆弱了嗎﹖ 還是我的本性如此﹖ 以至於我目前為止的生涯是這樣的糟糕。 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因此我依賴朋友﹐是過份的依賴。 當我察覺的時候﹐情感已經收不回來了。 我的心仿彿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 因此任由著它在那裡任人踐踏著。 我並沒有什麼意思﹐我只是想描述我的心。 怎麼辦呢﹖ 我很依賴他們很依賴很依賴。 在夜裡﹐我常常在想﹕ 以後畢業了我該怎麼辦呢﹖ 大概再也回不到以前那樣了吧﹖ 少了他們﹐我的中六生涯是怎麼樣的呢﹖ 我曾經想過﹐我的過份依賴會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可是每每看到他們﹐ 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送出我全部的心﹐ 去關心我重視﹑依賴的他們。 可是原來﹐ 往往付出的不會有同樣的回報。 這就是人生吧﹖人的情感不可能平等。 我曾經怨嘆不公平﹐ 因為我所付出的﹐連四分一也沒收到。 是我自己的一向情願﹐ 造就了這樣的﹑現在的我。 或許有人說﹕活該﹗ 我也承認是我自己活該﹐ 感情是自己託付出去的﹐ 不可能期望同樣的回報﹐ 倘若抱著太大的期望﹐ 那真的是我們自己活該了~ 有時候我很想笑自己的痴想﹐ 留流下的卻是淚水。 是我的依賴害慘了我自己吧﹖ 可是我也常常怨問著﹐ 我這樣的想法有錯嗎﹖ 我只是希望有一個人能想我這樣關心我就夠了。 一個就夠了。真的。 可是我以為的卻永遠是假的。 我奢望的關心﹐卻是在傷害我。 我累了﹐也夠了。 我不想再依賴人﹐ 我想好好的保護我自己的心﹐可以嗎﹖ 一次次的依賴﹐換來的是雙倍的傷害。 人的心很脆弱的﹐受傷太多次會死的。 我每天都在笑﹐每天說著不由衷的話語﹔ 其實我在哭﹐在傷心為什麼沒有人發現。 有時候我甚至想﹐是不是因為我是多餘的呢﹖ 還是因為我的存在太渺小﹑黯淡﹐以至於他們看不見我。 或許吧。 長時間的付出的不到絲毫的回報﹐會讓人累了。 我只想跟自己說﹐不要再依賴了。 沒有人能讓我依賴一輩子。 趁現在還有4-5個月的時間﹐ 我希望我可以摒棄我的依賴感。 或許吧﹐這幾年以來對他們的依賴﹐ 淋醒了我這個不願醒過來的痴人。 我跌倒了﹐我痛了﹐我流血了。 隨著血液的凝固﹐依賴離我遠去。 我﹐不想再依賴。

白哉首卷語

我们不应该流泪,
这对内心来说,
等于是身体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
我们拥有心这件事,
根本是多余的。



形容白哉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uddy 朋友
3.Captain 队长
4. Dolefulness 寂寞
5. Excellence 卓越
6. Fetter 羁绊
7. Glowing 炽热
8. Heart 心
9. Illogicality 矛盾
10. Justice 正义
11. Keen 锋利
12. Love 爱
13. Mightiness 强大
14. Noble 贵族
15. Obduracy 冷酷
16.Pain 痛苦
17. Quest 目标
18. Responsibility 责任
19. Senbonzakura 千本樱
20. Talent 天赋
21. Unique 唯一
22. Verify 真相
23. Wife 妻子
24. X 未知数
25. Yesterday 昨日
26. Zero 零



银的首卷语

梦醒时分:

将爱形容为美丽的认是不了解爱的人

将爱形容为丑陋的人是自以为了解爱的人

形容银的26关键词

1. Attractive 魅力
2. Betray 背叛
3. Catch 理解
4. Double
5. Emotion 感情
6. Fox 狐狸
7.Gentle 温柔
8.Hurt 伤害
9. Identify身份
10. Justice
11. Kind 慈悲
12. Lovely 可爱
13. Mystery 神秘
14. Nil 无
15. Obligation 责任
16. Play 玩弄
17. Quarry 被追捕的人
18. Remembrance 记得
19. Smile 微笑
20. Tone 语气
21. Unique 独一无二
22. Verify 真相
23. Weapon 武器
24. X-ray 目光
25. Yoke 羁绊
26. Zero 圆满